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2017-09-06 16:09:43           浏览数:0

  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成立于2008年,由农业部批准,研究室主任由岗位科学家王宝维教授担任,团队成员有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1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研究生15人。该研究室承担的国家现代水禽产业技术体系专项,主要内容包括:肉鹅饲料营养价值评价方法、肉鹅饲料营养价值评定、肉鹅营养需要量、非常规饲料利用、肥肝型专用鹅配套品系选育与繁育调控技术;鹅肥肝生产与质量评价等。完成的“鹅源草酸青霉产果胶酶工艺及应用技术”、“肉鹅营养需要量与高效利用技术”、“鹅肥肝生产与质量调控技术“分别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完成的“动物源纤维素分解菌发酵秸秆技术”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另外,选育的“青农灰鹅”通过了农业部家禽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生产性能测定。出版《中国鹅业》等著作10部,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2项。已培训专业人员15000余人,建立示范基地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