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学生入伍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8-05-16 13:24:59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各学院学工办:

  为调动我校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集任务,现就2018年学生入伍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整充实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各学院要调整充实由学工办主任任组长、专职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一名专职辅导员具体负责大学生征兵工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具体负责的辅导员名单5月18日前报武装部(后勤楼323室)。

  二、积极开展大学生入伍宣传发动工作

  各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等重要指示精神,将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一项具有战略性、长期性、利国、利军、利民的政治任务,作为一项有利于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的大事抓紧抓好。学工部(处)决定将5月14日至5月27日作为我校今年的“大学生入伍工作宣传周”。各学院要在宣传周期间分别召开一次大学生入伍宣传动员会、组织一次政策宣讲报告、进行一次入伍政策咨询活动、开展一次班级入伍主题党团活动、制作一期大学生征兵宣传专栏和给男性大学生发一条入伍报名信息等,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并发动大学生应征入伍。要保证每一个男性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都了解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优惠政策(附件1)和报名工作流程(附件2)。

  三、扎实做好学生入伍报名工作

  今年入伍的征集对象是我校2018届男性应届毕业生和男性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其中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专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3周岁,在校大学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女性大学生根据“全国征兵网”的提示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根据青岛市征兵办要求,今年大学生入伍报名比例要占到在校男生总数的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力争完成上级兵役机关交给我校的征集任务。

  1.重点发动应届毕业生报名入伍。当前正值毕业生就业之际,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各学院要把应届毕业生作为宣传发动的重点。根据上级兵役机关文件规定,应届毕业生既可从学校入伍,也可从入学前户籍地入伍。

  2.积极做好在校大学生报名工作。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征兵办文件要求,在校大学生原则上从学校报名入伍。从学校入伍,其家庭优待金和退役后一次性补助由青岛市城阳区发放。为保证我校学生入伍后获得比较高的家庭优待金以及在学费补偿、学籍保留、学分入档、退役复学和学费资助等关系入伍学生切身利益各环节的有效服务,各学院要动员学生网上报名时选择应征地为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青岛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报名时要从校园网学工在线下载专区打印《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入伍申请表》,填写后报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签名批准,并加盖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印章。

  3.指导入伍学生准确填报网上报名信息。各学院要指导有入伍意向的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注册、兵役登记、预征报名,并在线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其存根、《学费补偿代偿申请表》等相关材料,要求报名学生认真审核填报,确保个人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各学院要督促报名学生于5月31日前将《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学费补偿代偿申请表》送交武装部。

  根据属地兵役机关的部署,我校学生报名时间集中在5月31日前。各学院要在6月10日前,将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报武装部。

编辑:张云海

责任编辑:王传兴


附件 1 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docx


附件2 大学生入伍工作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