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 “学先进人物事迹、讲立德树人故事”活动的通知

    2017-10-12 12:02:13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各党支部、教研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思想,提升师德建设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青岛农业大学文明单位创建,迎接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青农大组字[2017]10号、青农大宣字[2017]12号、青农大会发[2017]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在师生中深入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组织开展“学先进人物事迹、讲立德树人故事”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先进人物事迹,讲立德树人故事。

  二、活动时间

  党支部和教研室学习交流活动安排在10月份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自行安排;党总支学习交流活动安排在11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加人员

  动物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四、活动安排和要求

  1.本活动采用教研室和党支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相关教研室主任为副组长,两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活动。

  2.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和相关教研室非党员职工,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新思路,深入学习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文件和材料,深入学习廖俊波、黄大年等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提升对“思政课育人、学科专业育人、大学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四位一体的德育教育体系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对立德树人的认识水平和践行能力。

  3.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此次活动的主题和自身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情况,认真撰写感想和体会,总结宣讲自己在立德树人方面的故事、经验和做法(题目自定),一般在1800字左右。

  4.各支部交流活动在党支部所在的教研室全体教职工范围内举行,通过集中学习交流,每个党支部推荐5名教师作为活动先进个人人选,并从中确定3名代表参加学院党总支的交流发言。每位教师的交流材料交由党支部存档(包括党员与非党员)。

  5.党总支组织的交流活动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举行,安排两个党支部推荐的6名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发言形式可灵活多样,可图、文、影像与发言同步呈现。届时将邀请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现场打分评选出活动先进个人。

  6.在党支部推荐基础上,活动将评选先进个人10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一等奖和二等奖人选从参加党总支交流发言的6名教师代表中评选产生。

  7.本次活动先进将纳入学院年度表彰活动。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

  2017年9月26日

编辑:王婷婷

责任编辑:闫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