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解析非洲猪瘟专题报告

    2018-09-22 13:17:4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报告题目:解析非洲猪瘟

  报告时间:2018年9月25日16:25-18:05

  报告地点:教学区B101

  报告人:韩先杰

  主办单位:动物医学院

  主要内容:非洲猪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外来性动物传染病,被国际动物卫生组织(OIE)列为法定报告的动物传染病之一。自2018年8月3日以来,我国已发生17起非洲猪瘟疫情,规模超万亿元的生猪养殖产业正经受严峻的考验。本次报告将就非洲猪瘟的传播途径和非洲猪瘟感染情况等进行详细解析。

  报告人简介:韩先杰,博士,副教授,兼任山东省微生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青岛市畜牧兽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1996年毕业于莱阳农学院动物科学系兽医专业,1999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学系预防兽医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预防兽医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9年到青岛农业大学任教至今。现主要从事兽医传染病学的教学和动物传染病的诊断与防控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1项,参与农业部项目1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4项,获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1项,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编著作3部,发表文章20余篇。

编辑:王思爽

责任编辑:厉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