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

    2021-04-27 15:07:05 作者:李沛霞 张俊贤 王子琪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4月14日至15日,动物医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4月14日,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东方时空》专题节目,了解了绥芬河市防疫部署、采取的措施,感受防疫一线人员的责任坚守和辛苦付出以及为增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和信心。4月14日—15日,学院组织研究生线上观看《东方时空专题节目》及央视12套社会与法频道《生命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生命线》专题节目从公民举报方面,介绍了三个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这些举报信息,对侦破案件、打击犯罪、防范制止危害、消除安全漏洞隐患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受益匪浅,接受国家安全相关教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并不只是抓间谍防泄密,还包括网络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等等,有效提高了学院学生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刻了解国家安全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提升自身防护水平,增强对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等各方面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不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编辑:张俊贤

责任编辑:李沛霞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