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动物医学院举行“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升旗仪式

    2021-04-13 20:00:06 作者:李沛霞 马婷 高英倩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4月13日,动物医学院举行“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升旗仪式,迎着初升的朝阳,伴随雄壮的国歌青岛农大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入场,气氛庄严肃穆。伴随着雄伟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承载着新一代的希望,激励新时代青年不负青春使命、奋力向前。学院学工办成员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升旗仪式,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团委书记和法华发表国旗下讲话,他表示站在五星红旗之下,回顾过去,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农业人才,我们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接续奋斗,在继续前进的道路上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法华强调青年学子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是新中国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建设者,他向全体动医学子提出以下五点要求和期望: 一是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夯实理论基础,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自我认知上“下实功”,练就“真本领”,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矢志三农事业,为乡村振兴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学以致用,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夯实根基、敢于创新,把握时代机遇;四是勇于砥砺奋斗,敢于突破自身。作为动医学子,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要用一流的学术成果和科研成绩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做新时代复合型高素质兽医人才;五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放在本年度青年学习教育工作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党史开展实践活动,加强监督,加强宣传,在实践中深刻认识党史,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学院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代表侯馨雯作题为《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国旗下演讲。在她生动的演讲中,全体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丰功伟业,她用一个个真实事迹激励动医学子要用奉献与拼搏精神,到科技攻关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乡村振兴大舞台、社会建设新领域去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充分展现了动医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了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意识,激励全体学生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编辑:马婷

责任编辑:李沛霞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