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非瘟常态化下规模猪场设计建设机械设备推介研讨会圆满成功

    2020-06-24 10:46:23 作者:和法华 宋静静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6月1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及其他单位承办的“2020中国非瘟常态化下规模猪场设计建设机械设备推介研讨会”在青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猪业高层交流论坛组织会员,养猪巨头集团企业老总代表,大型养猪企业老总代表,规模猪场老板、场长等120余人出席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出席评委会。

  本次研讨会以“交流分享、合作共赢”为宗旨,以“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智能化、标准化”为主题。会议基于2018年以来非洲猪瘟在我国爆发并广泛传播的背景,率先提出了“规模猪场设计建设创新发展、机械设备转型升级”的理念。中国猪业高层交流论坛组委会李俊柱会长主持开幕式,他强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猪场的整体设建造、硬件设施、智能化设备等更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中国养猪业迈向更科学更规范的关键一步。

  研讨会上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张国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主任李职致辞。从地域的选择到猪场的设计再到智能化,他们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随后各个公司代表就所研讨的报告及其产品、方案进行交流,最后经著名专家、大型养猪企业老总代表等组成的评委会,讨论后一致推荐、评定选举出了“中国规模猪场机械设备名牌产品”和“中国规模猪场设计建设名牌方案”。

  此次研讨会整合行业内外有效资源,实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搭建中国猪产业链共享经济发展平台,帮助猪业企业找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共享共赢的最佳实现路径。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为养猪业非瘟防控、顺利复产指明方向,有利于促进中国养猪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编辑:宋静静

责任编辑:和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