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宠物行业校友论坛胜利召开

    2018-01-09 15:27:00 作者:曹西月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1月8日,在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开业之际,由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主办,烟台隆祥动保商贸有限公司、青岛欧博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宠物行业校友论坛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

  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宠物行业校友论坛,以“宠物诊疗领域学术交流”为主题,邀请扬州大学李建基教授、第五届亚洲小动物兽医师协会刘朗主席、美联众合动物医院山东分公司李文波技术总监、烟台隆祥动保商贸有限公司荆翔总经理、杭州维尼动物医院吴达胜院长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李建基教授针对充分发挥兽医学科和教学动物医院建设在兽医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做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培养合格的兽医师是动物医学教学的目标,毕业生应当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对各类动物疾病进行分析、检查、诊断、治疗,以此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知名高校的现代兽医人才培养目的。刘朗主席针对宠物医疗行业的美好未来开展了专题报告讲述,就宠物行业的前景发展趋势进行解读。李文波总监报告了吸入麻醉的监护及常见问题处理方法,从麻醉监护的重要性、麻醉深度、常规麻醉监护项目、常见问题的处理这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麻醉监护的相关专业知识。荆翔总经理分享了自己从事宠物行业的十年历程,从个人发展历程侧面讲述了从宠物行业的发展趋势。吴达胜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杭州维尼动物医院,全方位、多角度地让大家更多地认识动物医院。他从猫角结膜炎的相关问题出发,引出猫疱疹病毒——猫咪角膜疾病的最常见元凶,并且展示了一系列相关猫咪病例,介绍了基础眼科检查流程。与会的老师学生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思维碰撞,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次论坛为校内外宠物行业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帮助参会师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对于提高动物医院知名度、促进宠物行业发展前进以及医疗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思爽

责任编辑:闫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