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学习系列活动

    2021-01-11 17:11:30 作者:李沛霞 王姗姗等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和内涵,根据学校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部署安排,近日,动物医学院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学习系列活动。

  11月30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结合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以及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下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孙运彩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实现“入耳入脑入心”,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不懈奋斗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三是要把握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向全体教工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孙运彩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孙运彩强调:一是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是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三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孙运彩作指出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实。
 

 

  11月27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传兴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团、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研究生团支部成员、学生党员150人左右听取报告会。王传兴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王传兴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沿着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脉络,运用古今中外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带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王传兴要求, 广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必须深刻领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11月26日,学院团委书记和法华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科生学生会全体成员、学生事务中心全体成员、研究生学生会全体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班全体学员240余人听取报告。和法华带领全体与会学生回顾“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国力上台阶、发展开新局、民生增福祉,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远景目标和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讲述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
 

 

  11月29日晚上,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团课,学院全体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意义,并标记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学生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更加广泛有效地为党凝聚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出贡献。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的召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自身融会贯通抓学习、知行合一促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广大学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此次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会,以多种形式、不同层级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引发广大师生强力共鸣,将会议精神深入传达到广大师生中间,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与使命,砥砺奋斗进取,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马灿

责任编辑:李沛霞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