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动物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9 19:47:42 作者:李沛霞 曲轩仪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物医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与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等相结合,并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学科研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3月29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张西京;“微笑天使、白衣战士”张宏;社区主心骨“全能书记”杜云;坚守在抗疫一线上的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生命摆渡人”汪勇,在那个迟到的春天,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用自己同样是血肉的平凡身躯替我们扛起来这时代的“灰尘”;“最美建设者、英雄的团队”,“暖心的组织、坚强的堡垒”,谱写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使全体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强大自豪感和沉重的责任感,激励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扎根教书育第一线,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阵地上奉献热血力量。

  3月30日,第二党支部召开观看《榜样5》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晓东号召党员同志要学习汲取党员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汲取不畏艰险的抗疫品格,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3月30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围绕动物医学院合格党员标准“五有五讲”,结合教学实际、科研工作等,就“如何学习榜样中的先进人物”展开交流研讨。副院长邹明表示,坚定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决心,用平凡的坚守铸就不平凡的事业,为教书育人燃烧自己的热情,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最平凡的脚步走出最伟大的征程。

  3月29日,第四党支部(学生)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并分组开展交流座谈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榜样5》中,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他们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了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用涓滴之力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用凡人微光谱写出了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学习榜样、追寻榜样、感悟榜样中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汲取榜样的无穷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不懈怠、不放松,脚踏实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新时代新征程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动物医学院将以《榜样5》专题节目收看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对照新阶段发展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曲轩仪

责任编辑:李沛霞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