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三述”活动

    2020-07-10 12:56:32 作者:和法华、王磊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坚持把“三述”活动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近期,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在线方式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为主题的“三述”活动。

  6月29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三述活动”。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活,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讲述自己对坚持制度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习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从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出发“述典型”,讲述“排雷英雄”杜富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讲述了身边的优秀党员、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树立榜样,向身边的典型学习。

  7月2号、3日,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分别组织开展“三述”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按照三述要求,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讲述习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讨论学科发展,个人发展,查找不足,规划下一步发展。第一党支部书记曹荣峰讲述了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政德思想并就“文化自信”谈了自己的思考;党总支书记孙运彩结合疫情防控,讲述国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论述了通过抗击疫情所使全国人民充分认识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党员侯乐乐讲述了“黄大年事迹”对自己的影响。

  “三述”是党员教育的形式创新,是党员培养的重要支点,是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的重要途经和抓手。通过活动全体党员提高了对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国家最新教育政策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三述”活动的深入开展,定能把观点谈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应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冉雪阳

责任编辑:和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