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召开新时代师德规范专题学习会议

    2021-06-30 16:32:57 作者:李沛霞 王尧迪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6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动物医学院召开新时代师德规范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主持,院长单虎、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孙运彩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她从政治方向、爱国守法、传播文化、教书育人、爱护学生、言行雅正、学术规范、公平诚信、廉洁自律、奉献社会十个方面对教师的职业行为进行了分析讲解,要求广大教师,特别是研究生导师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要求,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守师德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用渊博的学识引领学生,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做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格自律、立足本职,不断发展、完善、超越自我,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

 

编辑:王尧迪

责任编辑:李沛霞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