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惠东:一生只为一枚好鸡蛋

    2021-09-06 21:45:21 作者:学生记者姜晨晓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丁惠东,1979—1983在莱阳农学院牧医系兽医专业学习,1983年在山东省农业厅畜牧局工作,1989—1991在南京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4年弃政从商,现任天聚安普瑞集团董事长,山东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济南大学客座教授。

  山东天聚安普瑞集团是由国内外一批长期从事畜牧行业的资深专家、学者发起组建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饲料、兽药、蛋鸡养殖、畜牧机械、畜牧商学院等几个产业版块。企业自1998年创立以来始终遵循“踏实,我们将走得更久远”的经营理念,诚信经营、真诚服务,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壮大实力,现拥有20万只现代化蛋鸡标准养殖场及全国几十家营销公司,市场网络覆盖全国。

  天聚安普瑞集团以“孝忠专一,耕读勤俭”为企业文化核心,以“容天下精华、富中国农民”为境界,以“让我们共同走向富有”为方向,以“踏实,我们将走得更久远”为经营策略,始终以踏实稳健的姿态,引领畜牧业的发展!集团近年发展目标是成为全国知名的、以“蛋鸡饲料(饲养)技术研究+浓缩饲料+配合饲料+养鸡场(示范与合作)+商品蛋(无抗绿色)”为主营业务的“料养蛋”专业化的、全产业链的、极具竞争力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力争成为蛋鸡饲料、蛋鸡养殖领域的高科技综合方案解决商,引领中国现代蛋鸡养殖行业发展。

  “无悔的人生比成功的人生更重要,至少证明我曾经奋斗过!”、“人生最有价值的事情就是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与一群喜欢的人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伙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辈子!”自求学以来,丁惠东始终秉持着这样的信念,他是这样想的,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998年,丁惠东和几位同学在济南郊区一座简陋的厂房内开始了艰难创业的历程。1998年6月正式投产运营生产天聚牌复合预混料,当年就实现了较好的利润,成为行业中的一匹黑马,由此也建立了以预混料为基础产业的天聚产业链。

  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问题也逐步呈现,企业经营在重视发展专业技术的同时,企业的管理进入瓶颈,丁惠东通过学习东方商业智慧与本真文化,不断改变经营方式,完善企业文化,建立完备企业管理机制,用自己的智慧、精练和汗水带领着天聚人披荆斩棘,实现了天聚由量到质的转变,在国内建立了适合自身的畜牧产业。他坚信:做事一心一意未必成功,但三心二意必定失败;他认为:一生一世一个梦,一心一意一件事是人生能够有所作为和大成的基础。”提起如今企业的规模,丁惠东难掩神色间的骄傲,在重重考验下他带领天聚安普瑞集团由进入了生态化和一体化管理阶段。他说如今企业的政通人和、基业长青,离不开自己的坚持,更离不开每一位天聚人在追求事业的过程中付出的努力。

  时至今日,天聚安普瑞集团坚持着“一生只为一枚好鸡蛋”的发展愿景。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和智慧创新实践,与同事沟通协作,摸索钻研,以善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围绕高品质鸡蛋的生产探索最佳营养配方与生产方法,研发蛋鸡全程无抗饲养技术并申请了国家专利。在国家发展战略中,他敏锐的意识到中国正处在一个数量农业到质量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蛋鸡产业也是如此,产业发展需要为人民饮食安全做贡献,用实业爱国,用专业担当,让人们都吃上放心满意的鸡蛋,使蛋鸡行业成为一个绿色安全的行业,使饲养蛋鸡成为人们向往的职业。丁惠东坚信,与同伴一条心踏踏实实做好“一生只为一枚好鸡蛋”这一件事,企业会走的更久远。

  天聚天聚安普瑞集团成立多年,在丁惠东眼里每天都是崭新的开始,他说“每天都要有新的想法”,要努力做到全体员工心意相通、力量相聚,让所有天聚人获得勇于探索、善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

  

编辑:徐祺

责任编辑:李沛霞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