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班级工作考核办法(暂行)

    2020-07-04 14:22:36           浏览数:0

班级是大学生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组织载体。为进一步完善学生班级考核工作,加强班级建设,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学生班级考核办法》,结合动物医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具体如下:

一、考核方式和程序

考核程序分量化考核(70%)和公开汇报(30%)两部分。

(一)各班全面系统总结该学期的班级工作并通过量化考核表(详见附件)进行自评。

(二)各班提供自评的相关支撑材料,学院审核各班级的自评结果。

(三)班级公开汇报展示班级情况,各班互相打分评价。

(四)根据两项成绩进行排名,确定考核等级。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生工作部(处),作为年度评选先进班级的重要依据。

二、考核结果及运用

(一)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考核排名在本学院考核班级前20%的学生班级,考核等级定为优秀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学生班级,该学期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级:

1)出现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2)出现火灾或其它重大安全事件;

3)出现考试作弊1人次及以上;

4)在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虚报成果者;

5)出现下列处分情形之一者:

1、严重警告5人次及以上;

2、记过处分2人次及以上;

3、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处分1人次及以上。

(三)学生班级考核等级作为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优秀(A)和良好(B)评定比例的重要依据。其中,考核为优秀的学生班级,本学期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优秀(A)和良好(B)的比例分别为30%40%;考核为合格的学生班级,本学期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优秀(A)和良好(B)的比例分别为25%30%;考核为不合格的学生班级,本学期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优秀(A)和良好(B)的比例分别为15%25%

(四)同一学年度连续两学期考核为优秀的学生班级,授予青岛农业大学先进班级荣誉称号。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

 

附件:

动物医学院20   至20  学年第 学期班级量化考核细则

专业班级:                                                         班主任签字:

项目

考评内容

分值

评分标准

得分

思想

建设

15

理论学习

5

班级能积极响应党的各项号召,开展各种理论学习活动。每开展一次加1分,每次活动缺席一人扣0.5分,累计满5分为止。

 

教育实践

5

班级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每开展一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加2分,每次活动缺席一人扣0.5分,累计满5分为止。

 

思想政治

5

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率达90%以上此项得满分,80%以上得3分,70%以上得1分,低于70%此项不得分。

 

组织

建设

15

班级工作

5

班级积分在同年级中前五名分别加54321分,其余名次不得分。

 

党团建设

5

班级同学表现优异,每有1名同学被党组织及时吸收加2分(含预备党员),每有1名同学参加党课培训并合格结业加1,加满5分为止(同一名同学不累计加分)。

 

工作作风

5

1.班级干部能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干部培训班,每人次无故旷会者扣2分。

2.班级委员能积极参加相应学生会部门例会,每人次无故缺勤一次扣2分。

 

学风

建设

35

学风

考纪

10

1.此项实行一票否决制,如班级出现考试作弊现象,考核结果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2.旷课、上课迟到早退、上课玩手机、睡觉、带餐进教室情况严重的班级此项0分;出现上述情况且情节较轻的班级此项得5分;没有上述情况的班级此项得10分。

 

学风

创建

5

班级积极开展学风创建活动,每次加1分,累计满5分为止。

 

学习

成绩

20

班级的平均学分绩点在同年级同专业前20%20分,在专业前40%16分,专业前60%12分,专业前80%5分,专业后20%0分。

 

日常

管理

35

安全

情况

10

1.此项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如班级中如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2.班级有健全的安全制度此项得满分,无相关制度此项不得分。

 

纪律

处分

10

班级成员如有开除学籍处分每人次扣10分,留校察看每人次扣8分,记过每人次扣7分,严重警告每人次扣6分,警告每人次扣5分,通报批评每人次扣1分(累计三次给警告处分),扣满为止。

 

星级宿舍

15

班级宿舍有被评为五星级宿舍每宿舍加7分,四星级加5分,三星级2分,优秀宿舍每次加0.5分(星级宿舍不重复得分),累计满15分为止。

 

附加分

本学期四级通过率60%-69%2分,70%-79%3分,80%-89%4分,90%-100%5分;本学期六级通过率20%-29%2分,30%-39%3分,40%-49%4分,50%-59%5分,以此类推。

 

本学期班级挂科率29%-20%1分,19%-10%3分,9%-1%5分。

 

班级成员申请创业计划并通过审批,每个项目加5分。

 

班级成员荣获校级优秀社会实践报告,每篇加5

 

总计

         (其中附加分 分)

备注: 1.本量化考核每学期进行一次,每学期开学第二周,学院对各班级的上学期表现进行集中考核。

2.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考核排名在本学院考核班级同年级前20%的学生班级,考核等级定为优秀

3.本考核办法的解释权归动物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许鹏举

责任编辑:和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