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2020-07-10 17:04:19           浏览数:0

  根据《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第一章 组织与职责

  第一条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负主体责任,对学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负领导责任。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指导和督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完善学习制度等。书记不能参加学习时,由党总支副书记代行职责。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成员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直接责任人,主要职责是配合党总支书记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其他成员应当积极参加学习,自觉遵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学习安排或者受委派承担相应职责。

  第二条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应当配备学习秘书。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由宣传委员担任。学习秘书主要职责是草拟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选请讲课专家、准备学习资料、印发学习通知、协调学习事务、负责学习考勤和记录、撰写情况报告、管理学习档案等。

  第三条 实行选题会商制度。学习秘书草拟年度学习计划或学习方案,选请讲课专家、准备学习资料、印发学习通知、协调学习事务、负责学习考勤和记录、撰写情况报告、管理学习档案等。学习计划提交总支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实施;对每次学习主题协商选定,提交书记审核确定。

  第四条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成员和学习秘书名单应当报上级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备案。成员发生变动应当及时按照规定重新备案。

  第二章 学习内容与形式

  第五条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包括:

  (一)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

  (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四)国家法律法规。

  (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知识。

  (八)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九)高等教育规律及改革发展方面的理论。

  (十)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第六条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可以通过以下适当形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一)集体学习研讨。

  (二)个人自学。

  (三)专题调研。

  (四)创新形式。

  第三章 学习管理、考勤与问责

  第七条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年初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

  第八条 实行“一学一报”制度,每次学习向党委宣传部报送理论学习计划。

  第九条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次学习实行签到考勤制度。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应当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及时补学。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编辑:许鹏举

责任编辑:和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