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和就业形势政策宣讲会

    2021-01-04 12:20:12 作者:李沛霞 马灿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与择业观,激发就业热情,推动毕业生又快又好就业创业,12月29日,动物医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和就业形势政策宣讲会。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先杰,团委书记和法华分别主持会议,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圣农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韩先杰针对药学专业寒假开展的药学综合实习、毕业生明年即将开展的毕业实习进行了全面布置,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尽快通过双向选择选择确定导师,密切联系导师,高质量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二是尽快落实实习单位,顺利完成毕业实习,并对实习工作内容做好记录,同时签署安全协议,在实习过程中,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护,确保人身、财产、生物、交通安全;三是要好就业知识、能力、素养的储备,结合实际,做好就业、创业或继续深造的准备。

  和法华首先将当前就业形势与往年就业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对考研、留学、公务员、求职、入伍等各个方向的求职技巧进行了仔细地讲解和指导。指出毕业生就业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必备条件,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叠加冲击下,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而复杂。他从直面当前形势、做好科学规划、把握就业政策、畅通就业渠道、理性就业选择、科学研判布局、形成多方合力等方面进行宣讲,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清晰认识当前就业大环境,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出合理选择;二是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规划个人职业生涯,树立目标,思考未来发展;三是要明确毕业生身份,以职场人要求自身,找好角色定位,设计特色简历,训练面试技巧,注重个人形象,脚踏实地做好求职准备;四是要合理选择企业,立足山东,放眼全国,积极主动,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单位。

  会上,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圣农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宣讲,向广大学生介绍企业文化、战略目标、具体薪资等基本情况,鼓励毕业生积极加入企业,多领域发展,做出合理就业选择。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使学院广大2021届毕业生明确毕业实习要求,进一步掌握就业形势,深入了解行业人才发展需求,明确奋斗目标,为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马灿

责任编辑:李沛霞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